首頁
1
(Buder普德淨水)(居家清潔-桃園區)(塑膠地板施作)
2
濾水
3
餘氯測試4
https://www.goodnews.url.tw/custom_126298.html 餘氯測試 餘氯測試 市面上的餘氯測試,主要有餘氯測試紙OTD(為o-Tolidine,又稱為OTO,中譯為鄰-聯甲苯或聯甲苯)DPD(N,N-二乙基-對-苯二胺)OTD測定餘氯,主要是運用被調整為酸性的,OTD聯甲苯呈色劑,水樣中若有餘氯殘留,則反應會變成黃色,隨著餘氯含量越高,則顏色變化越深,最後可由黃色轉變為橘色,此時便可利用,比色方式來對照餘氯濃度。DPD則是將水樣加入,磷酸緩衝劑溶液,與DPD苯二胺呈色劑,讓溶液變為紅色,再以分光光度計量測吸光值,來換算餘氯含量。OTD的測試法比較簡易,且試劑較為便宜,因此是長期以來,許多游泳業者,較常使用的餘氯檢測劑,同時也是世界各國,在自來水水質測定上,所曾廣泛使用的藥劑。OTD也曾廣泛運用於,臨床和法醫化學的指示劑。台灣自來水事業處,也曾於1999年起,發放給民眾,作為簡易DIY,檢測餘氯的測試劑,雖然OTD在後來,逐漸被毒物學者研究發現,其可能具有的毒性,但一般作為自來水測試劑,當中的OTD含量極低,可經微生物降解,較不至於影響環境安全。不過,由於OTD聯甲苯在2013年七月份,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所,列為第二級B類致癌物,美國也有研究指出,OTD疑似環境荷爾蒙物質,可能干擾人體代謝。因此各國已逐漸停用,或禁用OTD試劑。台灣環檢所,已將OTD檢驗方法下架,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的,物質安全資料表,也將OTD列屬為毒物。 分 段 過 濾  用 對 濾 材 
https://www.goodnews.url.tw/ 好事工場

市面上的餘氯測試主要有

餘氯測試紙

OTD(為o-Tolidine,又稱為OTO,
中譯為鄰-聯甲苯或聯甲苯)

DPD(N,N-二乙基-對-苯二胺)

OTD測定餘氯,主要是運用被調整為酸性的OTD聯甲苯呈色劑,水樣中若有餘氯殘留,則反應會變成黃色,隨著餘氯含量越高,則顏色變化越深,最後可由黃色轉變為橘色,此時便可利用比色方式來對照餘氯濃度。

DPD則是將水樣加入磷酸緩衝劑溶液與DPD苯二胺呈色劑,讓溶液變為紅色,再以分光光度計量測吸光值來換算餘氯含量。

OTD的測試法比較簡易,且試劑較為便宜,因此是長期以來許多游泳業者較常使用的餘氯檢測劑,同時也是世界各國在自來水水質測定上所曾廣泛使用的藥劑。

OTD也曾廣泛運用於臨床和法醫化學的指示劑。

台灣自來水事業處也曾於1999年起發放給民眾作為簡易DIY檢測餘氯的測試劑,雖然OTD在後來逐漸被毒物學者研究發現其可能具有的毒性,但一般作為自來水測試劑當中的OTD含量極低,可經微生物降解,較不至於影響環境安全。

不過,由於OTD聯甲苯在2013年七月份被聯合國世界衛生組織國際癌症研究所列為第二級B類致癌物,美國也有研究指出OTD疑似環境荷爾蒙物質,可能干擾人體代謝。

因此各國已逐漸停用或禁用OTD試劑。台灣環檢所已將OTD檢驗方法下架,勞工安全衛生研究所的物質安全資料表也將OTD列屬為毒物。

 分 段 過 濾 

 用 對 濾 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