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台泥蘇澳廠東岳中秋環保嘉年華3
https://www.goodnews.url.tw/ 好事工場

首頁 專屬客製貼圖框 > 單位機關 > 台泥蘇澳廠東岳中秋環保嘉年華

好事工場~拍貼機

台泥蘇澳廠東岳中秋環保嘉年華

臉部馬賽克處理

美式大頭拍貼機*1

不裁切 / 單拍

地點:東澳國小操場

戶外搭帳篷,需三面遮光

臉部馬賽克處理

東岳簡介:  
總人口數:580人
土地面積:834.8989公頃
戶數:178戶
鄰數:6鄰

東岳村依山傍海,具有獨特的自然景觀,東澳灣的周邊景色宜人,形成人人稱羨的蔚藍海岸,是村民們野餐烤肉、游泳嬉戲的好地方。每日黃昏時段,漁船紛紛駛進附近的粉鳥林漁港,粉鳥林漁港是東岳村與東澳里的魚市集,每到四至六月是飛魚的產季,每每親朋好友前來東岳村時,村民都以東澳飛魚為最好的禮品,因此東岳村也以飛魚村而聞名。

在地理位置上,背山面海。其背山是源自西帽山的東澳北溪與源自楓樹山的南溪所形成的一大片腹地;北溪與南溪因環境地質的改變及天氣使然,夏季水流豐,其腹地是村民賴以維生種植農產品、培育林木、養殖香魚、放山雞等的。本村的人才遍及不同的領域,從醫生、校長、老師、公務人員、民意代表、基層員警、護士、宗教人士等,其部落的人文色彩濃厚,形成一個具有知識與水平的原住民部落。

東岳,原稱東澳,又稱伊藥(lyo);因東澳山中盛產貴重藥草 lyo (金線蓮)而得名。東岳村位居東澳溪入海處,在東澳嶺烏岩角西南方,三面為東澳嶺、西帽山、太白山所包圍,本村以一街之隔與蘇澳鎮的東岳里毗鄰。

東岳村落主要成員有二:一為塔璧罕人,另一為哥各朱社人,皆屬馬巴阿拉亞群。
(一)塔璧罕
大正二年(西元1913年),因受日艦的侵擾,遷到西帽山下方,於今東岳村現址另建一社,日人稱為「下東澳」。

(二)哥各朱社
哥各朱社原住在利有亨社舊址南方,後因人口增加,耕地不足,於大正二年(西元 1913年),頭目哈泳.巴達(Xayun-pata)率領族人遷至下東澳北方約 1.5 公里處,即現在北迴鐵路永春隧道南口處,亦稱哥各朱社,日人稱為「上東澳」。昭和17年(西元1942年),併上、下東澳,合稱「東澳」,後又改稱為「東岳」。
東岳村分為東西兩半,以東岳國小旁之巷道為界,以東邊為哥各朱社人所居住,以西邊塔璧罕人所住。
原始部落:塔璧罕(Tepijaxen 塔璧罕) 、哥各朱社(Gogot)

遷徙年代:大正2年(西元1913年)
所屬族群:泰雅亞族澤敖列群:馬巴阿拉亞群(Mabaala)



台泥歷史

1954 年,台灣水泥正式由公營轉為民營,11 月11 日早上 11 點,第 1 次股東大會, 在總統府廣場的三軍球場舉行。

在這歷史性的一刻,包含霧峰林家的林猶龍、基隆顏家的顏欽賢、高雄陳家的陳啟清、林柏壽前董事長、以及辜振甫辜老董事長,都見證了這個代表台灣品牌企業的故事,在時間準備要飛翔時誕生。  

1962 年台泥以股票編號 1101,成為台灣第一家股票上市公司;1973 年辜老董事長正式接任為台泥董事長;隔年,1974 年台灣十大建設,開始實行,台泥跟著國家的政策,開始開疆闢土,在台灣築起一個嶄新的世界。一路以來,辜老董事長猶如一名站在最前頭的開墾者,一肩背著台泥,一肩扛著國家外交的使命,從PBEC、PECC、APEC,到兩岸辜汪會談,在國際間披荊斬棘,帶著台灣穿越困境,一步步走向豐盛富饒的應允之地。台泥跟著台灣的成長而成長,跟著國際的前進而前進,而那些從無到有、創造台灣經濟奇蹟、將台灣現代化生活從不可能變成可能的建設,至今依然存在我們每天的生活裡頭。

辜老董事長是這段歷史的見證者。

環保大戶 轉成環保模範生
甚至變成一個環保業者

30 年後,台灣發展在時間軸上跨了一大步,辜老董事長也卸下了肩上的任務。2003 年,辜成允先生接任台泥董事長,以他鷹式管理銳利的爪子,抓起了台泥,飛向另一個新紀元;運用最新的 IT 工具,創新了水泥商業行銷的模式,同時,打造了「智能管理 4.0 平台」,結合了台泥十年的經驗資訊大數據,IOT 雲與手持裝置的信息化管理智慧平台,讓經理人與管理者都能掌握正確資訊,提升台泥的競爭力,再造永續經營的優質企業集團,此時的台泥,猶如一座在時間中靜靜累積能量的火山,等待下一次的噴發。

辜成允董事長給台泥一個使命:「要從環保大戶,轉成環保模範生,甚至變成一個環保業者。」這,是另一個開始,也為企集團標舉了未來要走的路。

台泥企業集團 是一個全神貫注
處理人類文明與大自然間複雜關係的
綠色環境工程公司

「資源循環、綠色能源、低碳水泥」是台泥三大核心事業,「Environment、Energy、Ecology」是台泥未來三大主軸。2017 年 1 月接任台泥董事長的張安平在當年法說會上,正式闡釋了台泥企業團轉型升級藍圖,台泥將不只是水泥製造與銷售公司,而是主動尋求環保解決方案、保護自然環境的 Eco-Solution Provider。

台泥是台灣的國家代表品牌之一。過去,台泥的生產,均配合需求。未來,台泥將主動友善環境(Eco-friendly),主動解決環境問題(Eco-solution provider),運用創新科技、創新思維,開發新能源,朝著打造「零廢棄、零污染、零排放」之循環經濟,創造永續企業的新價值進行。



宜蘭縣南澳鄉東澳國民小學

校史沿革
一、學校歷史:
本校原名東岳國小,於七十三年八月與蘇澳鎮蓬萊國小東澳分校合併後,於七十四年九月依「發展與改進國民教育六年計畫第三年計畫」,由縣政府委託國立台灣大學都市計畫研究室陳志梧等三人設計,校園規劃保留原東岳國小校地自然景觀與環境及配合族群融合之精神(含平地籍及原住民籍學生)採質樸、純真、自然之鄉村氣息,校舍富有鄉村家屋溫暖之感覺。本著教學之需要,校園規劃動靜分明,教學、運動、遊戲等區互不干擾。校園規劃顧及保留老樹,現今老樹綠意盎然,不但維持環保綠意,還成為班級師生的活教室。

二、學校現況:
學校依山傍海,景色秀麗,自然生態教學資源豐富,學生接觸大自然機會多。因校園規劃齊備,又落實小班教學精神,故小班小校溫馨快樂。本校教師學歷均在大學以上,並具合格教師證書,且年輕有活力,而設籍在地之教師佔五成,教師不僅可以全心投入教學又皆能相互配合各項支援,因此行政推動順暢。本校因處優渥地理環境,學生天性純真、質樸、活潑、開朗。各年級教學正常化,平時師生互動良好。 學校與家長相處融洽,家長重視學校教學活動,溝通協調皆可獲認同及支持。社區活動力強,資源豐富,平時善加利用,可協助校園環境整理及提升學校本位特色課程推動與教學成效。於九十五學年度起積極推動並通過WHO「國際安全學校」認證,與社區共構校內外安全無虞的防護網。



臻鴻國際行銷

我們是一群充滿活力、熱愛運動的綜合團隊。

成員來自於體育、行銷 、媒體、 娛樂等各領域,是專業的運動行銷與活動策畫的有力執行方。

於運動行銷及商業運營資歷超過10年。

創意、活力、熱情、需求導向與運動家精神是我們的核心價值。

豐富的專案經驗、不僅執行上有好表現,

整體創意也領先業界屢獲客戶好評。

年輕活力的我們,

熱愛運動也透過運動來認識世界的各城市。

臻鴻團隊承接各運動品牌與企業的永續活動、

近年亦積極向上下游多元產業延展,

以結合消費者需求為方向,運用網路科技推動全民體育、親子活動、專業賽事等,

為運動產業注入創新能量、並致力協助企業永續發展及ESG相關活動

以成為位企業提供運動與永續發展最佳服務平臺為目標使命。

 

 

 




1587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