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1
商品介紹
2
台北市北投區開明里3
https://www.goodnews.url.tw/ 好事工場

首頁 專屬客製貼圖框 > 地方活動 > 台北市北投區開明里

大頭貼機-好事工場

台北市北投區開明里

( 臉部-馬賽克處理 )
母親節活動
沒有泛黃的老照片 ~ 隨拍即印不褪色 (附電子檔) / 快門即永恆

本里特色


《歷史沿革》
本里在日據時代稱「台北州七星郡北投街山腳」。光復後改制稱「台北縣七星區北投鎮大屯里」。民國38年改隸稱「陽明山管理局北投鎮大屯里」。至民國56年人口遽增再由大屯里劃分為開明里,民國57年改隸稱「台北市北投區開明里」。
《特色》
本里有26個鄰,鄰里和睦,有復興高中,藝響空間一處:新北投71園區原是義方國小舊校舍,是臺北市文化局「藝響空間計畫」中,由公部門提供出的閒置空間之一,此計劃原旨在於提供藝文團體能在台北市有個安穩發展的活動空間,希望留住人才、支持藝文長期發展,創造臺北市最具優勢的多元藝文特色。本里開明公園坐落於珠海路與泉源路交叉口,旁邊緊鄰磺港溪流域,漫步於公園時,聽著潺潺的流水聲,呼吸新鮮的空氣,新賞美人樹開出的鮮艷紅花,都是居民散步休憩的好去處。
《文化資產》靈法寺
靈法寺位於台灣台北市長壽路,為主祀觀世音菩薩之佛教廟宇。該建物興建於1953年,今為位於台北北投區之仿古廟宇建築。另外,該廟宇的組織型態為管理人制,祭典日期則是每年農曆之正月初九。
《機關團體》復興高中
創立於民國四十二年,初名「臺灣省立復興高級中學」,五十七年臺北市改制,易名為「臺北市立復興中學」,五十九年初中部結束後,即定今名為「臺北市立復興高級中學」。自八十六年起,除普通班外,陸續增收藝術類科(音樂、美術、戲劇、舞蹈等四科)及體育資優學生各一班。本校在歷任校長陳永康先生、王果正先生、周封岐先生、王祥鑑先生、鄭美俐女士、陳必讀先生、陳萬富先生、呂豐謀先生、方淑芬女士、鄭雅芬女士卓越的領導下,經之營之,現已卓然壯大,成為臺北市北區一所人文薈萃、環境幽雅,且設備新穎充實、師資優良、教學品質良好的校園。

1139888